close
甜甜圈 髮包/盤髮器/丸子頭 不挑色女人我最大介紹 (小/大)APIEU 亮澤果凍染色唇露 5g【哆啦A夢聯名限量版】Holika Holika 豬鼻子黑頭按摩導出液 30mL

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不喜歡想太多,因為我討厭纏在回憶裡的時候那種悲傷而又無奈的心情。

房間裡,會和往常一樣,放幾支悲傷的音樂,我閉上眼睛慢慢的聽著。這個時候,如果有一杯熱咖啡,我想,會多一些浪漫的氣氛吧。櫥窗上,放著許久未翻閱的書籍,時間一久,上面染上瞭一層薄薄的塵埃。我輕輕的拿出一本書,拍拍封面上的灰塵,翻開,很有耐性的朗誦起來。

我喜歡這樣,在沒有人的時候用盡量柔和的聲音去朗讀那些文字,讓思緒闖進文字的海洋,情緒交融在書中,蹦出思想的火花。也許是出於習慣,也許為瞭讓自己不至於太閑,以免對懶散的生活感到尷尬。

行走在慌忙的塵世裡,日復一日的過著一樣的生活,我總是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而又不解。我擔憂,我害怕,可是卻找不到原因。合起書,打開窗戶,看夏夜的星星都沉入夢鄉。晚風吹進屋內,掛在墻上的風鈴偶爾碰在一起,發出陣陣清脆的響聲。

突然,一顆流向劃破寂靜的夜空,然後消失不見。深邃的天空,找不到流星劃過的痕跡,潛意識裡,想起一句詩來:“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,我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。”心底,湧出一股酸澀。流星劃過,就像是人生的聚散離合。有些人,陪你走瞭一段,然後離開瞭。走的時候,幹幹凈凈的如同不染纖塵的天空,一絲痕跡也不曾留下。記憶裡,卻清晰的有著這一段記憶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越來越模糊的記憶,讓人迷幻,究竟你是不是真的來過我的世界?

沉睡的星星,輕微的呼吸聲摻雜在夜風裡。它們酣眠入夢,如此寧靜祥和。我開始迷戀這種安靜,或許是心太過嘈雜和喧囂瞭吧。

我時常在想,在這短暫的生命裡,究竟有什麼是亙古不變的呢?一開始,我以為是熱情,後來發現,所有的熱情都會慢慢的消退,轉為平靜。我又以為是夢想,可是如今,連我自己也找不到夢想的影子。夢想啊,你在哪兒呢,在哪個角落看著我?我也曾以為是諾言,然而終究難敵時間的考驗。也許,真正能亙古不變的便是天上酣睡的星辰吧。它們,永遠給世間的人呈現一樣的姿態。可是,這個世界又有什麼是亙古不變的呢?星星也會偏離軌跡呢!

盛夏的晚景,沒有白天的喧鬧,知瞭也不再聒噪瞭,叫瞭一天,肯定累壞瞭吧。此時的心情,無關風月,無關滄海桑田,是憂鬱,或是凌亂。手伸向窗外,茂盛的葉兒觸手可及,我能感受到自己的手觸碰到綠葉的時候,綠葉的葉脈微微的輕顫。“你們,是不是感受到瞭我的心境?”我輕聲說著……

我記得《芳菲的世界》裡面說:生命本來就是悲傷而嚴肅的。我們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裡,彼此相逢,彼此問候,並結伴同遊一段短暫的時間。然後我們就失去瞭對方,並且莫名其妙就消失瞭,就像我們突然莫名其妙地來到世上一般。是的,就像此時,我和綠葉的共鳴,然後過一段時間,它們都會紛紛飄落,去更遠的地方。而我此時仿佛正在一本正經的說著這件事情,就像是對待悲傷而嚴肅的生命一樣。

我想,一朵花的流年再長,都會有凋落的那一天。隻希望這時候,你能不慌不忙的和浮生物語說再見,然後,平靜的投入大地的懷抱,安靜的離開。
用心靈觸摸優雅文字
憶娘親
圓夢/之旅
arrow
arrow

    mh4v9r1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